再谈信用卡

还是写写信用卡的那些事,这次我所强调的是把信用卡当作一个提前消费的信贷工具就够了。

最初办理信用卡其实是为了赶时髦,不用输入密码就能支付,每次将卡交给服务员去刷,或自己拿着去柜台刷都不用输入密码,装逼很成功。

当时线下可没有支付宝,基本都是靠刷 POS 机消费,智能手机也没普及到现在的这种程度,我也没在意积分什么的,后来觉得错过了很多羊毛。

后来开始玩信用卡,当时是看中了信用卡里的积分、返现和兑换的礼品,觉得挺好的。我这两年在信用卡上花费了不少精力,虽然也有一些羊毛,但是远远小于我所付出的精力。

现在,当我深入了解了基金、股票之后,我已经不再玩信用卡了,信用卡就是一个提前消费的工具,没必要在上面花费精力去参加各种活动来薅那一点小羊毛了,花费的时间和所有收获的东西根本不成正比。

多把精力放在金融知识上面,获得的收入远远高于花精力研究羊毛所带来的收入,并且这些金融知识还能伴随着自己一生,可以说是终生受益的东西。

当然信用卡还是很不少好处的,比如预授权和应急使用就非常好,可以补充一下现金流,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多用卡,而不是多玩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