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今天难得无所事事,写写关于信用卡的事情吧。

我最早接触的信用卡是工商银行的牡丹卡,刚上大一时学校统一给办的卡,没有额度,只能存钱进去然后使用。这张卡的好处就是山东省内任何工行网点存取钱都免费。第一次网上支付就是用工行的网银往支付宝里充值的。相当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这是张信用卡。

还有个中国银行的准贷记卡,也就是准信用卡,稀里糊涂就办了,从来没使用过,也没开过卡,然后连卡扔到了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去年注销掉了。

真正接触信用卡是在 2013 年,当时去招商银行办理了一张双标卡标准金卡,后来买东西时能刷这张卡时就不刷其他卡,积分什么的从来没在意过,不懂这些东西。当初办卡额度一万,去年升至六万多,办理了经典白,然后一直没再提升过额度。我目前觉得经典白太鸡肋了,对我来说是一无是处,都想把卡注销掉。

还是 2013 年,入职新公司,必须办理工商银行的信用卡,用于出差使用。额度五万。好像还是 2013 年,拿到驾照之后驾校老师说去工商银行申请个交通卡吧,处理交通违章使用的,当时稀里糊涂的就申请了,2016 查征信才知道有这么一张卡,额度 300 元,后注销。

后来公司楼下有办信用卡的,办理三张卡就送一套工具,当时就填写资料办理了,现在想想我真的是太天真了,一套工具不过 30 元就让我填写了三张信用卡的申请表格,新户啊。最终两张下卡,一张还没下卡时就被我取消了。下卡的那两张我连开卡都没开就注销了,然后平白无故留下了两个征信报告记录。

真正玩信用卡是在 2016 年,房子刚刚装修完,用京东白条分期买了个电视,正好把我八千的白条额度用完。说起来京东白条,我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开通了,只是一直没有使用,等我知道时已经错过了好几吨羊毛了。也正是京东白条让我了解了中信小白信用卡,然后开始真正的了解信用卡。

中信小白卡下卡额度五万,算是薅了京东和中信的一点点小羊毛,现在额度七万多,不常使用。

之后和朋友聊天,感觉有必要申请个宇宙行的信用卡,然后就申请了个宇宙行的卡,额度五万,现在基本不使用了。

五一买车办理了建行的车贷,十万的信用卡,但是只能还车贷。之后又办理了一张自己使用的信用卡,下卡额度一万,后调额至十万。最近很少使用。

后来因为想办理中行的 ETC 设备,于是申请了张中行的信用卡,几经曲折,最终下卡后调额至十万,并且也没办成中行的 ETC 设备。目前使用中行最多。

信用卡在我这里到此为止了,没有特别的原因我不会再申办新卡了。

目前情况是五行(工行、中行、建行、招行、中信)四十万左右的额度,其实追求额度也没什么用,消费能力跟不上,空有额度。

更新(2019-12-08):目前已经是六行总额度五十多万了,不过额度这么高还是没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