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内内容平台所想到的东西

这两天在浏览我以前在国内平台上注册的账户,发现大部分已经不存在了,存在的那部分我又一一找回密码,然后删除掉上面的内容。时间久了,我就不想让别人这么容易找到我当初的内容了,很奇怪的想法。

国内的内容审查实在太严厉了,曾经的内容平台是多么的欣欣向荣啊,大家高谈阔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呼百应。

没有现在的急功近利,没有所谓的付费阅读、知识付费等等,大家都是无私的贡献,是发自内心的交流。

可惜永远也回不到那个时代了,曾经的博友们现在大部分已经关站了,很多博友也已经联系不上了。我们也许早就忘了彼此。

我的博客也来来回回迁移了很多次,这周也最终找以前的内容全部删除了,从2008年到2016年,我写了很多的博客,包含各种各样的内容,但是我此时的内心深处是不希望别人看到我的这些内容的,所以我把这些博文都归档保存了。

说是互联网能永远的保留信息,但这也只是大家当初的一厢情愿罢了。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平台和工具,曾经比较大的内容平台现在也基本完蛋了,上面的内容也全部消失了。

接触互联网的这十几年来让我不再相信所谓的『永久保存』,也许每个时代在新旧平台、工具迭代时都需要将内容进行转移才能将内容保存。但是十年前你认为非常重要的内容,在十年后是否依然重要呢?你是否还有意愿去保存这些内容呢?

我很庆幸自己能生长在这个时代,能够见证信息时代的崛起,能够了解祖辈、父辈们无法了解的东西。

中国在这二十年间的发展真的是非常非常迅猛,人们的追求也在不断的变化,吸引人欲望的东西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努力向『钱』看齐,当初的理想和梦想也许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读高中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能拥有一个数码相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去走街串巷的拍拍照片,然后用电脑处理一下,最后发布到互联网上。如果不是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可能根本想不起我还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在2016年之前我每天工作还有记录工作日志的习惯,每天都会记录自己都做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着就突然丢下了这个习惯,期间断断续续尝试几次来重拾这个习惯,但是总会忘记。我也发现自己越来越急功近利了,越来越没耐心了。

生活中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我现在连花三五千给自己买个电脑都要犹豫很久很久,而花两千块给儿子买平衡车却很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