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进行基金折溢价套利

所谓折价或溢价都是相对于净值来说的,折价是指基金价格小于当日净值,溢价是指基金价格大于当日净值。有些场内基金既可以申赎又可以买卖,如果在场内出现大量买单或卖单时,会导致基金价格和净值有所偏差,这就出现折溢价了。还有就是场内封闭式基金,由于无法赎回,因此很多人折价卖出的。

怎样进行折溢价套利

  1. 判断折溢价状态,计算是否有套利空间。
  2. 如果产生折价,就先买入再赎回,这个是稳赚的。
  3. 如果产品溢价,就先申购再卖出,这个申购通常是T+1/T+2到账,然后才能卖出,这一两天的时间差可能把溢价抹平导致套利失败。

折溢价套利注意事项

  1. 申赎买卖手续费

    手续费大家都清楚,就是申购、赎回所需支付的费用或买入、卖出所需支付的佣金,具体费用得咨询券商。

  2. 申赎到账时间

    到账时间就是折价时赎回后到账时间和溢价时申购后的到账时间。折价套利时,赎回到账时间太长的话,意味着这段期间资金无法使用,也就损失了无法使用期间的收益;溢价套利时,申购到账时间太长的话容易被市场抹平溢价,从而导致套利失败。溢价套利时如果有底仓的话,相当于把持仓成本降低了。

  3. 券商

    有些券商对套利是比较友好的,申赎费用打折或减免,买卖费用比较低等等。

可套利的基金有哪些

货币基金如银华日利ETF(511880)、华宝添益ETF(511990)。

封闭基金、华宝油气、QDII基金等。

场内现金理财

周一到周四可考虑国债逆回购,尤其是周四或节假日前两天,一天期收益包含周末和节假日,收益比较可观,并且资金第二天可用。

周五或节假日前一天可以参与场内T+0申赎型货币基金的申购,该类型基金是算头不算尾的,即周末或节假日有收益,但是通常可申购份额比较少,很难申购成功,需要抢。

场内T+0申赎型货币基金截止2023-09-30日的份额如下:

  • 519888 添富快线A,规模33.34亿元
  • 519898 大成现金宝A,规模2.46亿元
  • 519878 国寿安保A,规模1.84亿元
  • 519858 广发宝A,规模1.42亿元
  • 519800 华夏保证金A,规模0.99亿元

集思录实时数据:https://www.jisilu.cn/data/re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