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Magisk 来获取手机的 Root 权限

将手机从 Android 7.0 升级到 8.0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直没法使用 Google 位置记录,这让我感觉非常不适应。Google 位置记录可以自动上报位置并将照片与位置关联起来,无聊的时候翻一下自己以前的活动记录及照片,回忆一下挺好的。

昨天晚上突然想到 Magisk 也许已经支持 Android 8.0 了,于是就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最新的 14.5 测试版已经可以在 Android 8.0 上使用了,于是就刷入了。

这次刷入还是相当容易的,Magisk 现在可以不用第三方 Recovery 就能刷入,步骤也非常简单。下面简单说一下步骤:

  1. 在电脑上下载手机系统对应的boot.img文件,这个可以在手机系统刷机包里解压出来。

  2. 将其放入手机系统的某个目录里面。

  3. 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最新版的 Magisk Manager 应用。

  4. 在 Magisk Manager 应用里依次点击Install=>Install=>Patch Boot Image File,选中刚刚放置的boot.img文件。

  5. 之后 Magisk Manager 会自动重新打包boot.img并放入/sdcard/MagiskManager/patched_boot.img

  6. 将该文件(patched_boot.img)拷贝到电脑上。

  7. 重启手机进入 Fastboot 模式,并用数据线连接电脑。

  8. 在电脑上运行fastboot flash boot /path/to/patched_boot.img

  9. 几秒之后刷入成功,重启手机,Magisk 已经成功刷入。

  10. 接下来就可以安装一些需要 Root 权限才能使用的应用了。

注意:手机必须解锁,并且手机系统没有刷入任何第三方修改的组件才行。

另外,最好少装需要 Root 权限的应用,因为在 Android 8.0 上基本上很多功能都可以不需要 Root 就能实现了。我只给三个应用授权了 Root 权限:Greenify 用来浅度休眼应用,Solid Explorer 来用管理手机里的文件,LocationReportEnabler 用来开启 Google 位置记录。我治理手机毒瘤的方法是 Island + Greenify 冻结毒瘤,这完全不需要 Root 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