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感发发的碎碎念

昨天晚上有一点点失眠,在一个群里看到大家都在聊生活,我也就随口说了几句自己生活单调。

白天工作,下班回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吃个饭然后被其他小事稍微一磨蹭就十点了,该睡觉了。洗衣做饭基本都不用我动手,但是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

偶尔加班到很晚,回来后直接睡觉。夜生活是压根不存在的,就连晚饭后小区楼下散步都不存在的。

周末更是就想呆在家里,打开电脑学习一些工作中要用到的东西,以前那种一劳永逸的日子早就不存在了,现在得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偶尔花费十几分钟看个动漫,要么就是躺在床上或坐在沙发上发呆。

农村孩子出来打拼,没有家底,上有老下有小,根本松懈不下来,想去做一些事情,也想去改变一些事情,但是这些都是以多花钱或少赚钱为代价的。

感觉这个社会从2000年以后就变了,大家都开始特别忙碌了。我记得小时,村里人外出打工,过年回家呆将近一个月,暑假呆一个月,春收、秋收呆一两周,现在呢,基本上一出去就是一年了。

社会财富越来越分配不均,富人凭借自己的关系或能力会变得越来越富,穷人只会越来越穷,社会体制越来越健全,条条框框越来越多,一切的一切看似平等其实主要是服务于富人的(整个社会资源有限,大家竞争资源还是要靠财富,像最近一直在推进的教育公平,这个对富人压根无效,只能减少穷人间的相互倾轧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什么),穷人阶级跃升越来越难。

今天早上看新闻说住房问题已经是困扰全球很多个国家的问题了,随着社会的发展,贫富差距只会越来越大,国家想实现共同富裕感觉不太现实,以前的温饱问题解决了,但是衣食住行问题又摆在了面前,等这个解决之后还会有新问题出现。到那时贫富差距应该会被近一步拉大,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